close

2009/9/5 (2歲10個月)

昨天參加了幼稚園的茶會,班級茶會上聽寶玉老師解說這學期的教學重點

也聽寶玉老師解說在學校是如何引導孩子在生活上的自主性

發現自己生活上還真的很多細節沒有做到

例如:回到家後,因為晚了,所以我總是快速的把書包內的髒衣服拿到浴室

餐碗拿到洗手檯放準備洗...

在家用餐讓孩子從頭吃到結束,而且用餐時不能分心

想要玩或看電視就必須快點把餐用完,就可以早點玩

而通常我都餵了快一點,最後都是由大人餵完

久而久之,喬也養成自己用餐不到1/3就要求我們餵她

中午,買了炒飯,要求喬自己吃完,吃不到1/3就開始分心,都必須一直提醒她"快點挖飯"

邊吃邊要求東要求西,真的很屎尿>"<當然通通一律拒絕!!

一碗炒飯總共花了一小時15分鐘吃完!!!(喬的餐碗還不小)

吃完約20分鐘我就要她睡午覺,但是喬還想玩,我告訴她,想玩久一點,飯就要吃快一點啊!

一頓飯下來說的我都渴死啦!都是那句"快點挖飯"

不過我可不想餵到上小班還在餵哩,自己吃啦!

不然每次出去吃好料的,妳阿母我每次為了先餵飽妳,都只能吃"菜尾"

很歹命耶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603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