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一定不知道他有多痛,
才以為強留住他是一種愛……
最真實的醫療現場、最震撼的生命故事!

  每段生命都有終點,當你也即將面臨這一天時,你是否願意終日躺在病床上,無論你有沒有意識、痛不痛苦,都要被強迫灌食、打針、插管、抽痰、擦屁股……?

  如果你自己都不願意,又怎麼能夠以「愛」、以「孝順」之名,對臨終的親人做出如此折磨他的決定?那已是一種凌虐病人的行為。

  陳秀丹,一位累積十數年經驗的加護病房醫師,親身經歷過無數個病床邊上演的真實故事,透過她的眼睛,讓我們感受到臨終病患及其家屬的痛苦、愛與淚水,更讓我們看見──無私的愛,才是真正的愛。只有面對死亡,我們才能學會真正活著。

以上擷取自陳秀丹醫師向殘酷的仁慈說再見書籍

 

橘色果果.gif 

我跟哥常一直覺的對爸的離開很自責,但是我還是要開導我哥,不然一直處在這憂愁的情緒裡能挽回什麼?

我跟哥說,要就3種可能!

一是有救回,而且跟鄰居一樣,生活上與平常一樣,只是往後須更注意心血管問題

因為我娘家鄰居有一個跟我爸同一天心肌梗塞,但是他有康復,一切如往常般生活...

另一種就是救回,但是生活上需要人隨時再身邊照料,甚至可能永遠躺在床上。

最後一種就是離開.....

若是不幸的,老爸是第二種,他痛苦,我們也痛苦不是嗎???

雖然嘴巴上這樣跟哥說,但是有時自己心理不免會覺得,人在當下,要做出"最後的決定"真的很痛苦

也許~人生就是一場生命教育......

走不出傷痛啊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603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