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0309.JPG 

今天對我們來說是一大挑戰,因為一大早5點多就要起床,7點到達夢時代集合

昨晚喬7點半就睡了,所以今天早上叫起床還蠻順利的

而我呢,凌晨一點多才睡,不過也還好一早起床精神還不錯啦!!

到7-11買哆啦A夢蛋糕還有草莓優酪乳給喬當早餐,就前往夢時代囉!

一路上看到好多都穿著活動T恤的單車騎士,都是要參加鐵馬活動的

到那邊不需要報到,我們到時大姐二姐都還沒到咧~

舞台上有帶動跳暖身的舞蹈

IMG_0307.JPG

很多人參加喔

IMG_0300.JPG

IMG_0302.JPG

等了快半小時二姐才姍姍來遲,不過二姐夫沒到,因為二姐夫凌晨2點多才睡,起不來陣亡啦XD

二姐吃力的騎著親子腳踏車載睿睿,說真的,親子腳踏車只適合短程,騎久一點真的會殘廢啊!!

大姐看我跟二姐都沒戴帽子,二姐甚至連外套都沒穿呢!大姐就回家拿了2頂鴨舌帽給我跟二姐戴

今天這活動,其實很隨性,就是一個起跑活動,然後大家就慢慢隨意的騎往目的地蓮池潭就對了

今天大多騎一般道路,因為自行車道比較窄,無法負荷這麼龐大的車陣,所以路上都有警察杯杯指揮開道

一路上慢慢悠閒的騎往連池潭,其實有結伴一起騎單車時間過很快,而且騎再遠都不會覺得很遠說..

終於騎到蓮池潭啦,蓮池潭這個高架自行車道要上去之前一定要先"助跑"

所以在距離高架自行車道一段距離時,我們就大喊"衝啊",結果騎到最高點還是戰敗用牽的,哈哈哈~~~XD

IMG_0312.JPG

終點~蓮池潭,已經一堆單車好手不知道到達多久

IMG_0311.JPG

IMG_0316.JPG

抽獎活動已經開始了,我們找個涼爽的樹蔭下休息,讓喬下來跑跑,因為喬一直發燒著

不過活動力與精神都很好,所以讓喬運動留點汗對病情也有幫助

喬說要便便,帶去流動廁所上,我抱著她蹲,結果喬嗯不出來只有尿尿

半個小時後又說要嗯嗯,這次就有拉出來了~

就在走回去的路上,喬跑跑跳跳的,結果摔個狗吃屎,我看她起身後一直用力握住右手手軸

我就知道她一定受傷了,而且一定很痛!!果然,整個右手手軸表皮都磨破了,馬上就見血了!

就帶她到急救站做包紮,先用食鹽水消毒再擦優點,喬已經痛到唉唉叫了...

因為整個表皮都磨掉,所以上藥後傷口都會"西西"的一直抽痛,所以喬唉了半個多小時才慢慢忘記疼痛

帶喬到旁邊安撫時,又看見一個女生(大約國中)騎車整個摔倒飛撲摔在地上

連池潭這邊其實是像公園一樣,即使騎單車進來也要放慢速度慢慢騎

那小女生其實騎好快,那邊有個地方比走道高出約8公分左右,大家總是以為可以騎上去

小女生直接摔倒整個跪地,她的同伴一男一女,那男生還一直很大聲叫她快起來

那小女生就說她痛到站不起來,同伴也很誇張耶,一點都沒有要過去攙扶自己朋友的動作= ="

小女生整個膝蓋大面積擦傷,連小腿整個都是傷,到急救站報到去了......

我後來發現,喬把那件我最愛的1/2普普熊棉褲磨破了T_T,因為摔倒跪地,加上摔的不輕,所以褲子膝蓋處破了

嗚~心痛ing

彩色腳印.gif

我們在這邊滿心期待著大獎喊到自己的號碼,結果總共抽到2條頸鍊(可以掛手機、相機那種)還有一頂自行車專用安全帽

坐在我們隔壁的一家人運氣超好,抽到四獎與五獎腳踏車各壹台,四獎那台還跟他們本身騎的一模一樣勒

那個爸爸說他們參加這種單車活動已經2年了,今天第一次抽中,還一次2台,他們住我娘家附近而已呢!

大姊夫說那我們以後也多參加這種活動,不過前提是要有抽獎才要參加XD

那個爸爸說美利達6/6有一場,我們可以去報名參加!

彩色腳印.gif

趁等待空檔,幫喬拍些照片

IMG_0318.JPG

IMG_0321.JPG

IMG_0323.JPG

IMG_0324.JPG

彩色腳印.gif

抽獎結束,確定與捷安特腳踏無緣,我們就騎到左營大路那邊吃餛飩湯

吃飽就讓喬與睿睿坐馬馬

IMG_0327.JPG

IMG_0329.JPG

原本要騎到中山大學的布蘭奇喝下午茶,所以我們騎往壽山那方向往中山大學前進

結果.....喬爸騎到鼓山三路與建榮路口落鏈就算了還破輪

還好我五舅家就在約一公里的距離,打給我那萬能的五舅,剛好五舅休假在家

就騎機車過來載喬爸,然後喬爸牽著自行車到五舅家,五舅幫忙補胎

補好後喬爸再騎來會合是大約一小時候,喬也補眠補好了

還好自行車爆胎在五舅家附近,不然這段路不是很熱鬧,看要去哪裡補胎才好

真感謝我那萬能的五舅^^

看一下時間,最後決定就慢慢騎回家,喬吃二姑姑給她的巧克力吃的滿嘴,超好笑的XD

IMG_0331.JPG

回家經過附近公園,讓喬進去玩一下,喬在玩運動器材

IMG_0341.JPG

有個阿嬤說喬很厲害,這麼小就這麼會用這些運動器材^^"

接著問我:這是妳的小孩嗎?  我說:是啊!

阿嬤:妳看起來應該15、16歲而已,這是妳小孩喔?

我:我快30歲了捏!

阿嬤:蛤?蝦米啊?妳快30歲了???

我:嘿啊,快30了捏!

阿嬤:可是妳看起來就15、16歲啊,怎麼快30咧@@真的很肖年啊!

哈哈哈~~~矮子也有這種好處的啦XD

回到家都4點半囉~

一家三口洗完澡,準備吃晚餐然後補眠啦!!

 

延伸閱讀:千騎漫遊港都 單車道也將「 合併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603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